close
開車上下班大概也有一個月了
我也曾經設想過,如果我在半路上,車子有問題,我要怎麼處理?
結果,好死不死,昨天就給我碰到了

話說昨天快樂的離開公司,駕著小紅,一路來到了機場交流道,
再接上二高~準備從大溪交流道回家,結果在一上二高沒多久,我
正要加足馬力,往時速110飆去~時速表徧遍像吃了瀉藥般~一路下滑
油門踩足也只能維持30的平盤~~引擎的聲音愈來愈大,嚇的我
只好把車慢慢靠向路間,停車打電話求救。

電話還沒打通~左前方就有一台拖吊車慢慢靠過來~向我逼近~
一個中年男子走下車~詢問我的車況,並問我要不要拖吊~
哇塞~這些拖吊車的效率太好了吧!不過十公里$1500,我離
大溪交流道才三公里吧~這樣我太不划算了~只好邊跟他拖延
邊急call阿國~~阿國還在公司,他call信用卡服務中心~
又call保險公司,再打給他爸~接著又打給他媽~忙的咧

大概過了三十分鐘~阿國一直聯絡不到可以幫忙的人~
這下好了~連條子杯杯都來關切了,我以為我違反了什麼交
通規則,車壞了不能停路肩嗎?結果條子杯杯說~我沒有放故障
號誌啦~哈~第一次車壞嘛!人家忙亂之中忘記了~趕緊到後
車廂找到故障號誌~胡亂拼湊~還是拼不起來~~條子杯杯大概看不下
去 ~動手幫我架好,交給我放在車子後方。
我拿起號誌,就要往地上擺去,條子杯杯又說了~要五十到一百
公尺~遠一點遠一點.......(又上了一課)
我一直往後走,心想著我的車鑰匙沒拿~包包也沒拿~車會不會被
偷開走~可是杯杯又一直跟著我>_<~~~好不容易走到一個適合
的距離,趕快放下我的故障號誌~再小跑步回我的車上。


剛好阿國打來~他問我~車子還可以動嗎?我回他:應該是可以,
但不知會不會半路停下來。他要我低速行駛~慢慢把車開下高速
公路,再請他姐來接我。好吧!為了我的1500~跟它拼了~婉轉
的請拖吊車先生離開(他真利害,待了那麼久~都沒給我臉色看!)
,我再度發動車,維持時速30,慢慢的開在外線道(好丟臉丫~旁
邊的車都呼嘯而過),這就是傳說中的龜速嗎?

還好小紅沒有給我罷工,讓我一路平安下了高速公路,再讓我一路
平安的從大溪慢慢的開回平鎮,結束這驚慌失措的回程....................
今天小紅送醫院了~希望她平安 ~不要花我太多銀兩,年關到了~錢
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