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ni提到了豆花,我也來說說我跟溫記豆花的故事

自從珠寶盒事件後,我也有一陣子沒有到夜市去了,後來再跟爸爸到夜市時,我們
已經轉移陣地,到中美路擺攤了。攤位就在現在的楊記美食前,這時候的老爸也好像
已辭去工作專心作個生意人。這時的我也對老爸的攤位才有較深的印象。之前提過,
老爸的交通工作是一台摩托車,除了要載貨之外,還要再帶一根鐵條、燈泡,下雨
天時再帶個超級大雨傘。擺攤的方式很簡單,鋪兩塊塑膠布,再把所有鞋一雙雙擺好
,再將鐵條插在摩托車上,掛上燈泡,這樣就可以準備開張了。

這時候的我對這樣的工作也駕輕就熟了。幫忙擺好攤,我也就沒事了,我最大的嗜好
就是看著隔壁的攤子炸三明治。不說大概很多人不曉得,現在觀光夜市內的溫記豆花
及下午時分新明國小旁的不一樣三明治其實是家族企業,在中美路時代,他們一家人
冬天賣三明治,夏天賣豆花,生意跟現在一樣嚇嚇叫。

隔壁賣三明治的攤子,生意真的很好,如果夜市是十點收攤,他們大概九點就會賣完,
早早回家去了。我最常作的事就是看著他們包著一個又一個香噴噴的三明治給客人,再
忍不住的跟老爸要零用錢去便利商店買麵包吃(因為老爸不准我吃路邊攤)。不過還是有
例外,三明治的老闆娘似乎看穿我的心思,偶爾在收攤時,會給我一個甜甜圈吃。雖
然老爸會極力阻止,但甜甜圈還是會進到我的口中。後來雖然吃過各式各樣的甜甜圈
,也回去買過他家的甜甜圈,但總覺得沒有當初的免費甜甜圈美味。

三明治老闆娘對我真的蠻好的,除了會給我免費甜甜圈吃,三不五時也會跟我聊天,
那時她的兒子剛退伍回來,我記得老闆娘常說的就是叫我給他家當媳婦,那時候也不
知該怎麼回答,只能傻笑帶過,後來在觀光夜市再看見這位大哥哥,心中總會想起他
老娘說過的玩笑話。

讀壢商時,也曾跟大夥去吃豆花,記得某次結帳時,老闆娘認出了我,小聊了幾句;
也曾經在吃完豆花後,隔天才想起來忘記給錢了~至於三明治,也是在我長大後才回
去買來吃的,當初擺在我家隔壁時,只能看不能吃的感覺,害我一直幻想它的味道,
直到自己拿錢去買來吃,才了解幻想中的味道原來是如此,生意好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的,下次有機會經過時,大家可以去買買看,滋味勝過基隆廟口的三明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