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的一則晚間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

「中壢觀光夜市」成立專屬網站,網站上提供所有攤位資訊,未來也將提供線上訂購,宅配服務

觀光夜市到處都有,可是中壢觀光夜市耶!跟我息息相關的中壢觀光夜市居然有專屬網站,
星期五一上班,馬上上網搜尋,果真,可愛的中壢觀光夜市網站馬上就被我找到,這個假日
跟家人分享了這個消息,爸媽也說知道這個事,因為有管理委員會的人幫他們拍照,記錄一些資訊

夜市,佔了我的童年回憶硬碟中的一半記憶體,原本早已被我遺忘,最近因為這個網站,讓我想起過去
的種種。

還記得幾年前,曾跟兄弟姐妹爭執,誰才是第一個跟著爸爸去作生意的人,哥說是他,姐說是她,而我也
明明記得,就是我丫!有什麼好爭的,因為我仍然記得第一次陪爸去作生意的那個晚上。

在國小二年級的時候,爸媽不知什麼時候打算跟爺爺奶奶分開住,悄悄買了房子,帶著我們離開祖厝,過
著一家六口的日子。不知是不是買房子的壓力太大,讓爸媽喘不過氣來,在搬到新家沒多久後,每到假日
,爸爸都不會在家,後來才從媽媽口中得知,爸爸跟親戚拿了一些女鞋的貨,到夜市去賣,賺一些外快。
以我這種愛哭又愛跟的個性,夜市耶!聽著來好有趣,應該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小攤子吧!在好奇心的
驅使下,我求爸帶我去夜市,讓我當他的小幫手,國小的功課一點都不重,那時的夜市也很早就收了,一
點都不影響我的作息。禁不住我的要求,爸終於同意帶我去夜市,這一去,讓我跟夜市結下不解之緣,也
讓我看到很多你根本想都沒想過的事。

那時候的中壢夜市並不是什麼觀光夜市,觀光夜市是在我約莫小六時才成立的,早期的夜市很分散,有兩
區比較集中,分別是中央西路(也就是現在SOGO新館前)與中美路(現在百年神仙蛋糕前)這兩條路,我記得
我的第一次初體驗是在中央西路那一帶。

爸爸一開始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是那種打檔的鈴木機車,女鞋呢,只賣兩種款式多個顏色,一款是平底
包鞋,一款是高跟鞋,各一箱,挷在摩托車的後座,而我就坐在爸爸跟車子龍頭中間的小座位。

美其名說要去幫忙,我那會丫!看著爸爸卸貨、擺攤,沒事作的我,開始到處逛逛,這是第一次可以在夜市
待那麼久,以前都是買完東西就回家了,今天沒有限制,當然要好好逛逛。有香噴噴的烤魷魚~有冰涼的楊
桃汁,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一攤賣貝殻珠寶盒的小攤子。對我而言,一個小小的盒子,周圍鑲著一顆顆的小
貝殻,看得我眼睛都發亮了,雖然知道自己不可能買,但還是忍不住伸出手,拿了一個在手上把玩。盒子,
一定要打開看看,可是就在我打開的瞬間,一個小貝殻被我拔了下來。嚇的我趁老闆不注意,趕快的把盒子
放回原位,一溜煙的回到爸爸的攤位乖乖坐好,深怕貝殻珠寶盒的老闆再找我,要我賠償。一整個晚上,我
都在害怕中渡過,什麼有趣的都被我拋在腦後,只想讓今晚趕快過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