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吃飯時
跟同事Winni及惠珠媽媽聊到了現在的小朋友

我跟Winni都沒有小孩
但是我們都有共同的疑問
為什麼現在的小朋友上下學不能自己走路回家?
離學區太遠的小朋友例外
但有些小朋友家明明很近,為什麼還是要父母接送?

惠珠媽媽說,應該是父母溺愛的成份居多
不過我想想社會的治安不好應該也是主因

突然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幸福,
早上跟著姐姐一起上學,
下課時,自己帶著鑰匙,跟同學排路隊,走回家去
邊走邊玩,回到家,看電視寫作業再去同學家玩
不然就請同學來家裡玩

我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一代
小時候在河邊捉過魚,捉蜻蜓,在田裡烤過地瓜
也玩過芭比娃娃、任天堂紅白機

比起現在的小朋友真覺得自己很幸福
很多媽媽跟我說,妳沒小孩所以不懂,等你有了自己的小孩你就會懂了
真的嗎?不過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夠自力自強一點~^_^




*小時候的照片都沒有數位化,放一張可愛的小語替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