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蓁告訴我,他們的公司有適合我的職缺,問我想不想換
。因為她公司離我家車程大概只有十分鐘,雖然我並沒有那麼迫切
的想換工作,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可以找到離家近一點,$$多一
點的工作也是不錯的啦!準備好履歷後,就靜待面試的時間了。 

        約定的面試時間就是上星期五下午為了這個時間,我不得已跟主
管請了半天的事假小小的說了個謊(噓~~~保密)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
哈啦~沒想到面試還蠻謹慎的咧!第一關是直屬Leader, 他算是蓁老公
的同事,也可能是看看蓁老公的份上沒有給我太難堪~聊的很愉快,
對於工作內容所需的技能,雖然我有一半不會,但他也沒有面有難色...
哈 ~感覺他是個不錯的人

  第二關是資訊經理談話的內容大致忘了,我只記得他問我為什
麼要來應徵 (我心想~當然是離家近囉) ,可是為了表示自己對工作上
的熱愛,我回答說:因為對這份工作的內容有興趣,想在ERP的領域
學到更多經驗。原以為經理會喜歡我的回答~~ 結果經理說:陳小姐,
這份工作呢!除了ERP 還必須負責人資系統~未來也有可能工作輪
調。所以,如果focus在ERP系統,似乎不夠廣... 好啦~我知道我錯了~
應該詳讀工作內容滴.... 

  接著是第三關的資訊處長,他的問題也是令我最傻眼的....
他開頭就問到?今天如果要把故宮~外雙溪的故宮搬到高雄,你是
專案經理,妳要如何作?
 
  我拉拉喳喳說的一堆~包括地點的選定、搬遷的原因、搬遷過
程中要避免造成文物的損傷等.....回答完~他也沒說對不對就接著問
下一個問題:如果要把阿里山搬到高雄~那妳又要如何作?
(有病喔~幹麻搬阿里山~搬了~就不叫阿里山了)當然囉~我是不會
這麼說的啦!我只是很嚴肅的說~這個專案應該不可行,阿里山是
自然景觀,人為方式無法搬遷~即使搬遷成功也不會是原原本本的
阿里山~必竟氣候~溫度都不相同~所以此專案不可行~
  
  好啦~一樣是沒有答案的回覆。接下來就是第三個問題:現在
公司給你一個專案,妳是專案經理,妳要如何作?
  又是一個申論題~是怎樣~好~我就好好回答~
  1.召開跨部門會議~確認專案的需求
     2.進行需求分析,產生系統分析書
  3.確認需求分析無誤,進行系統開發
     4.系統開發完成,與使用部門確認功能無誤後安排教育訓綀準備上線

        老實說~這是我工作經驗得到的想法~我並沒有專案管理的經驗,我應徵
的職缺也不是專案經理嘛~
  關於這個問題~處長終於有答案了~他說我太徧重技術面的考量,應
該全盤考量專案的範圍、專案所需的成本、訂定專案時程~等大項目。聽
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處長說的話~大學課本好像有學過~只是工作後
一直不記得這些理論式的內容~我只知~作就對啦!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面試,終於結束了~我也不知自己是否能得到這份
工作,但是我的確從這次的面試中得到許多領悟,不過我也告訴自己~如
果這次面試沒有成功,應該是你所學不是他們所要~再進修就好,反正沒
換工作就還是待在原地囉~不過我真討厭面試~總覺得自己是貨物,被人
家挑三撿四的,唉~上班族的悲哀 

  ps.阿國說~處長會因為我不幫他搬阿里山~就不錄取我~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