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結婚的朋友都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說
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一定會起爭執
甚至吵到不結婚的人也大有人在
我也作好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爭執來的這麼快!

婚事討論之初,我的姐妹也都聽我說過,我想公証的事吧!
是的,原以為公証就可以搞定婚事的我倆
在徵求Irene爸的同意後,就以這個方向去思考討論了
結果沒想到Irene媽某天突然說~她覺得還是要訂婚比較好
也許是覺得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可以太輕率吧

接著是算日子
跟Irene媽要八字給男方家合時
Irene媽就說~農曆六七月不可以喔
我也轉達了我媽的意思給阿國知道

前天跟阿國在閒聊時,他覺得我家怎麼改來改去的
跟當初談的都不一樣..
他覺得很麻煩
而我覺得~至少我家先把一些規定~禁忌都先說明了
這樣難道不好嗎
你家的部份~都還沒詳細談咧

後來阿國再提一次很麻煩時
我就生氣了~說:那不要結丫.....
我說錯話了~阿國最討厭人家說這個
就像是交往時,吵架就提分手兩字......

一整個晚上,阿國都不跟我說話....
而我也在生悶氣
我覺得他不喜歡Irene媽......

直到阿國送我回家時
我們才把話說開
在結婚這件事上,我們的共識不足~
我們的心理有疙瘩~卻沒有告訴對方~
造成一些意見不合~觀念不同之處
花了一點時間,把話說開就沒事了

結婚真的是兩家人的事
而我們是兩家人的橋樑
但我們必須去想,為什麼我們要結婚 ~不就是希望跟
對方一起生活,只有我們兩人才是婚姻的主軸~我們的家人
甚至至未來的孩子,都是婚姻的附屬品,千萬不要讓這些附屬品
成為婚姻的重心
我會努力學習的~親愛的~請多多指教...也請你要銘記在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