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的教室





昨天
強忍著淚水
靜靜的看完
最近每天晚上八點陪我
的日劇-女王的教室
完結篇


沒有什麼大牌的演員
有的是一群小演員
跟一個魔鬼般的女老師
誇張的劇情其實並不合情理
但劇中所要表達的精神、理念
其實是非常令我贊同的
一切以考試為依據
考前幾名的同學有資格使用置物櫃
最後兩名的同學負責當班代
負責全班的雜務工作

看似不合理的教育方式
實際上是要告訴學生
外面的世界就是這麼不合理
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時
你該怎麼辦
是委屈求全的接受
還是想辦法改變現況?

而人到底為什麼要讀書
是因為要進好的大學好公司嗎?
這樣就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嗎?
不是的
是因為人的好奇心
沒有好奇心的人
讀了再多的書也是白費
隨著年紀的增長
看的東西愈來愈多
想知道的事也會更多
唯有讀書才能滿足好奇心

不要去擔心未來發生的事
導致於現在什麼事都不敢作不想作
要把握現在能作的事

以上這些
都是劇中的語錄
我覺得頗有道理的呢
如果當初唸書時
有人告訴我這些
或許我就會更珍惜當下的學生生活

這部電劇很短
大概才二十集左右吧(沒仔細算過~算錯不要怪我)
可是卻撼動我的心
特別是昨天的完結篇
當所有學生對著真矢老師
唱著師恩難忘這首歌
我的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
看著他們一路從委屈順從
到全班分裂
到全班反制
到反省
到自動自發完成自己份內的事
最後懷著感恩的心
各奔前程

期待著緯來日本台可以
播特別篇
好想知道真矢老師為什麼會用這樣的教育方式
教導學生
是之前受到太大的傷害嗎
好想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