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在公司加班的夜晚
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媽說,荳荳一反常態的狂叫
應該是身體很痛吧.....
為什麼身體會痛....
因為牠前幾天不小心被家裡的鐵捲門壓到了
以前的牠,總會在鐵捲門鑽來鑽去
最近,牠的動作愈來愈緩慢
聽覺視覺嗅覺都退化了...
所以這次來不及躲開

是我們的粗心~造成這次的傷害
荳荳連著幾天都吃不下東西
哥說要送牠去醫院..
我在公司加班,沒辦法回去看牠
也不敢回去面對這個事實
我在座位上哭泣~不能自己

星期六的早晨
我打算回家看牠
先撥了通電話回家
爸說~牠走了
應該是星期六的凌晨
爸媽已將牠埋在老家的田邊
我沒有異常的激動
也許是早以作好心理準備
有人說
主人不能太牽掛
這樣狗狗才走的安心

我想著牠從小到大的一切
牠是我們的玩伴
從小到大~陪了我十五年
記得小時候,最愛用腳踏車載牠
那時的牠還小,可以坐在前面的籃子裡

後來換了機車,牠也愛上坐機車
每次下班回來,牠都要跳上機車前的踏板,
讓我載著牠兜一圈才願意下車

牠很挑食又不愛運動
老了有點發福的跡象
最愛趁家人出門時,偷偷跑出去
再坐在家門口 
等著鄰居按電鈴讓我們開門讓牠進來

牠最討厭送瓦斯的來
每次都狂吠不以
牠也最討厭洗澡
每次幫牠洗澡都像打仗一樣

這一切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我不哭
我只願牠作個快樂的老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