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寫完硬塊的處理方法後
我又再度卡住了....................

時間是上週的週五,睡前排空時發現左胸出現小硬塊....
在光源充足的書桌前,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那可恨的小白點
在周公頻頻來敲門的情況下,我放棄了,決定睡我的大頭覺

隔天起床後大事不妙,胸部腫的像碗公一樣,而且開始出現疼痛的情況
把皓皓抓來吃早餐,但皓皓少爺怎麼吸還是不會消,而且他也不耐煩了
我還是靠我的擠奶器外加消毒的縫衣針

不知是年紀大老花還是小白點太會躲了
忙了一個早上,都找不出小白點,還把胸部弄受傷,擠出草莓奶....(小噁)
眼花肩痠的,中午暫時休息,下午再戰,結果還是沒有結果

最後上網查了其它解決方法
有人說敷冰的高麗菜葉
有人說用葱白
有人說喝米酒+柳橙汁

我決定試試米酒+柳橙汁 還有葱白擦在乳頭上

半碗的米酒+一碗的柳橙汁,用電鍋蒸十~十五分鐘
喝起來還蠻好喝的耶!大概是坐月子喝了很多酒,一點都不怕酒味

接著晚上餵完皓皓後,再繼續作戰
不知是休息夠了,眼睛比較利害了,我馬上就發現小白點了
就在左胸平常最大管的位置
但只有用擠奶器時才看得見,一不擠,小白點就躲起來了
最後還是請老公出馬,仔細找尋,連放大鏡都出馬了.....
結果終於通啦

小白點一消失,母奶就像泉水一樣湧出....硬塊也一下子就不見了
所以米酒+柳橙汁到底有沒有效,我無法証實
我只希望小白點不要再來找我了
那種頂著碗公奶的感覺真痛苦

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停餵母奶的
雖然這週上班擠的量有掉下來
不曉得是不是塞太久的原因
總之有多少就餵多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