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為工作煩心了一陣子後
我決定給自己放個假
恰好阿國的工作壓力也大到不行
雖然他沒有特休,仍然鼓起勇氣的請了事假

成行的前一星期,我們才決定去宜蘭
雖然我上個月才跟同事去過瘋狂一日遊
但這次是跟阿國,意義不同...^_^
只決定要去宜蘭,只訂好民宿
我們就這樣出發
"帶屎"的我~又碰到下雨天~~~~

第一天----海之旅
----------------------
第一天的風雨忽大忽小
我們選擇雪山隧道進入蘭陽平原
這次也沒塞車
大約二個小時就到達頭城
沒有設定目的地的我們
先到北關海朝公園觀浪
再到蜜月彎看看帥哥美女沖浪(可惜沒碰到什麼藝人)
下午再到宜蘭設治記念館了解宜蘭發展歷史

宜蘭設治紀念館隱身於宜蘭市區,沒有明顯的指示牌,但日式的建築很好辨認
這裡的前身是宜蘭縣長官邸,近幾年才整修開放參觀
採日式建築的房子,大致分為兩個主體,其中一棟目前設置為音樂館
除了有樂器樂曲的展示外,另設有咖啡雅座供遊客品嚐
而另一棟較大的建築主要陳列宜蘭的發展史,對宜蘭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好好去走一下

回民宿稍作休息後
再到頭城海水浴場走走

第二天-風雨中的傳藝中心
----------------------

踏出民宿的第一個景色
讓我覺得宜蘭真的好漂亮
即使飄著雨~也很美
很悠閒的吃完民宿早餐後
我們決定去傳藝中心走走
上次去時,太匆忙了
這次我花了半天的時間在傳藝
還很意外的碰到明華園的孫翠鳳小姐在這辦「祖師爺的女兒」記者會
孫姐本人好瘦喔
但扮相真的好俊
下午離開了傳藝
冒著大雨
我們直奔太平山山腳
原本預計到棲蘭、明池或松羅溪國家步道走走
可是上山的路況真的很不好
在安全的考量下,我們放棄了
只好提早到達逢春園

這裡也是這次行程,我們最期待的地方
純白色的別墅座落在半山腰上
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夜景

我們訂的雙人房雖然稱不上豪華
但是可以看見主人的用心
整個下午我們都待在園區打桌球
想不到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打桌球呢!真是值得記念
不過 大概是我太肉腳
阿國沒有辦法發揮實力
整個下午撿球簡直佔了我們一半的時間~哈

第三天-依然逢春園
----------------------
起床後發現雨勢雖然沒有昨天的大
但依然溼冷
太平山我看也去不成了
還好我有準備
慢僈的吃完早餐後
到櫃台點兩杯熱咖啡
選擇視野較佳的雅座
跟阿國下起西洋棋來



二年沒下棋的我
在阿國重新指導一遍後
才記起西洋棋的玩法
唉~結果一盤棋下了半小時
還是敗給阿國



在園區隨意拍拍照後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宜蘭
這三天~心情很放鬆~
輕鬆到不知作啥好
渡假嘛~就是這樣囉!
天氣如果再好一點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