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的假日開始自己開伙後,有了很多的感想

以前都覺得婆婆幹麻每餐都是焢肉...不能換換口味

自己煮了才了解,有焢肉真是省事,準備菜色時可以少煮一道

而且肉類又要花時間煮,先煮一道起來放著,連吃好幾餐,多省事

上週還會賢惠的帶著老公跟兒子往傳統市場跑

媽丫!傳統市場的菜便宜到爆,頂*完全被比下去

隨意挑了四五樣青菜跟一斤蛤蜊,只花百來元不到

還記得小時候跟著老爸在傳統市場擺鞋攤作生意時

看見許多婦女手提花色提袋,奮力的跟小販殺價,就覺得

上傳統市場是一件辛苦的差事,那時年紀小,吃米不知米價

暗暗的告訴自己,將來自己要買菜時,一定要像貴婦一樣

推著手推車,優雅的逛超市(真的很會作夢....切)

但作菜到底有沒有便宜到,我覺得不一定,人多可能省一點

像我家才三口,有一口根本吃不了什麼東西,所以嚴格算起來

,只有兩口子,作菜的份量要好好拿捏,免的吃不完~隔餐再隔餐

最後進了垃圾車的回收桶,而且為了作菜,調味料不可少,但調味料

對我這一週只作三四餐菜的人來說,還是太多了,這次重新開伙,我

就丟了很多去年開伙時買的調味料。但自己開伙,愛吃什麼煮什麼,也

不用擔心吃了什麼不知名的東西,我想光是健康這點就不是金錢說了算的

,不過我也不知我能維持熱度多久,畢竟我是手殘一族,為了煮一餐,我

都要在前一天就想好要煮什麼,太費神了..說到這 ,還是很佩服我的媽媽婆婆

愛煮到不行,就怕小孩沒東西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