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了潔媽咪家學作皂,就一直想要自己試看看作皂的樂趣

上週六終於把材料備齊後,就趁著前天晚上皓睡著後,努力打出我的第一鍋皂

因為害怕失敗,就決定從簡單的家事皂下手,油品也不貴,如果失敗了也沒那麼心痛

上網找了配方,很多人都用芥花油,可是我手邊沒有,也有人說可以加馬鈴薯

我想試試,無奈前天太晚下班,來不及去買,就放棄吧,直接用簡單的配方就好

 

    *這是到潔媽家學作皂的過程,大家都很認真問問題,作筆記,潔媽咪好用心的教我們該注意的地方,真的很有講師的架式喔!顧問果然不是當假的,現在這些皂應該在晾了吧!期待ing

學作皂1.jpg

 

學作皂2.jpg

 

 

我的家事皂配方如下:

    總油量:500g

    椰子油:420g---84%

    棕櫚油:  80g---16%

    INS:239.9(好高喔!)

    氫氧化鈉:91.08

    水:2倍

 

   昨晚準備脫模時,我看見皂裂了一個縫,好難過喔!是因為失溫嗎?

   我是用雪餅的保溫袋,再加上一碗熱水放了一天,這樣的溫度還是不夠嗎?

   因為我也沒有買容器跟切刀,所以用牛奶盒灌皂,再隨意切成六塊,手工嘛,而且要拿來洗衣服,美觀就不是那麼重要囉!

   等手藝好一點再買好一點的工具,這款家事皂真的很白耶!希望拿來洗衣服可以洗的很乾淨,小人的衣服最近很難洗

   切完皂,要再等上一個月才能使用,接下來我要努力作出更多好用的皂^^

nEO_IMG_DSCN5117.jpg

nEO_IMG_DSCN5118.jpg

nEO_IMG_DSCN5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