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狗-荳荳
已經養了15年,算是很老的狗狗了
但是它的身體算很好,放它出門還是跑上跑下的~體力極佳

前個星期,它差點就要離開我了
不知從那天開始,它開始不吃不喝,嘴角一直流口水
變的傻呼呼的,走路也很緩慢~
買了它最愛的西莎,也是含一口就吐出來
阿母還烤了肉片要給它吃,也是不吃

都持續三天了,它還是沒進食
阿國跟我說,應該是差不多了~
他看荳荳的精神~狀況,覺得荳荳應該差不多要離開了
我被他這麼一說,覺得事情很嚴重,
因為已經習慣有荳荳在家的生活
雖然平常並沒有把它當寵物狗一樣~捧在手心~穿的美美
但從小看著它長大,三不五時會幫它洗澡
偶爾下班時,也會載它去兜風

它是家裡的一份子耶!離開,我想都沒想過這天會那麼快到來
阿國一邊說,我就一邊哭,
想起荳荳第一次到家裡的情況
想起它第一次不見的情況
想起第一次用腳踏車載它的畫面
所有跟荳荳有關的畫面都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

我馬上在心中作了決定,要帶它去看醫生
雖然爸媽說它這麼老了,看醫生也不一定會好
但我還是要試看看,或許有一絲絲的希望

隔天下班後,我就等阿國陪我一起帶它去動物醫院
在描述了荳荳的情況後,醫生就陸續幫它驗血~照
超音波、照x光,因為老了,有些老狗的症狀都有,
像是膀胱發炎~乳腺瘤~但都還好~不太嚴重。
醫生說,荳荳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沒有食慾的,打
個營養針再把膀胱發炎治好就行。

拿了藥~付了2500的醫藥費,我安心的帶著荳荳回家
回家後的它,果然有活力多了~讓我放心不少

隔天上班時,我打電話給阿母問一下它的情況,結果阿
母說它還是不吃東西~怎麼會這樣呢?都吃藥還沒好...
回家後拿了肉給它吃,還是不吃
可是我仔細觀察
它好像不是不吃,是嘴巴有問題,嚴格來說,是舌頭有問題
因為荳荳有一直在找水,但找到了水就是沒喝
我們都知道,狗喝水吃東西都要靠舌頭
舌頭不能動,就沒辦法吃東西
我當下決定要帶它再看一次醫生
載著阿母跟荳荳,我猶豫著在路上尋找動物醫院
因為我不知道換個醫生是不是比較好?
最後我決定先給住家附近的一家動物醫院看看...

醫生是個中年人,但作事很龜毛
一直說沒有打麻藥,他不敢看荳荳的嘴巴
怕荳荳會咬人又說荳荳很老了~禁不起麻藥的注射~
我待不到十分鐘,就決定離開
無能的醫生...

接著我決定去找原本的醫生
因為他有荳荳的病歷,就不用再多作其它的檢查
到了醫院~發現竟然沒開 @@~(好險他沒開)

接著再換一家吧~
來到荳荳小時候曾經看過的醫院
把阿母跟荳荳放下車後,我在市區尋找停車位。
可惜繞了兩三圈都沒有位子
只好開回動物醫院
臨時把車停在醫院門口後,阿母就跟我說
荳荳看好病了~
哇~真是太神奇了~不到二十分鐘 ~居然就看好了
原來是一個小骨頭卡在荳荳牙齒咬合的地方
造成它的舌頭也卡住...
醫生勇敢的把手伸進它的口中取出骨頭
老醫生就是老醫生
不用作一大堆檢查就知道情況
三百塊就讓荳荳起死回生....
真是太值得了

荳荳回到家馬上喝了一瓶半
500c.c的水,又吃了一些肉
看它餓的~真是可憐

被骨頭卡住了也沒辦法挖出來
又不會說話~
連叫都不會叫了~

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看它最近又活力十足的模樣
我想它應該還可以活好久吧~
我親愛的荳荳,有你真好,要好好活著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