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月排了無薪假,上班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天
對公司來說,的確省了成本,但損失的,是員工的工作效率
有些事情沒有一口氣完成,所造成的影響可能大於放無薪假

有鑑於此,昨天公司忍痛決定,要精簡人力,讓大家都有班上
大砍了近六十人。值得慶幸的是,我身處的資訊部門本來人數就不多
加上精簡人事的結果,資訊系統的運用要更加有效率,所以老總允計
我的部門可以維持原人數不調動,但主管也告知,因為老總的器重
,未來的日子會更加辛苦,要作的事情會更多,至於會不會再放無薪
假,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誇張..有多誇張呢!元月份,我只上了六天班
從今天起,我就開始放年假了,比起往年,多了一個星期可以在家打
小孩,大掃除......

而我的另一伴呢,雖然公司也是放無薪假,但公司的作法另人不敢笱同
,為了怕無薪假造成工作效率低落,他的公司有兩種方案,一是減薪20%
每天都要來上班,二是例假日不支薪,這樣等於每天都要去上班嘛,除非
六日都要去公司,才能領全薪。以上兩種方案都很差,就是逼你要上班,
但想辦法扣你的薪水,看官丫,你們說,公平嗎?
現在是資方大於勞方的時代,為了在公司生存下去,請問還能有其它的選擇嗎?

我能理解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公司要想辦法生存下去,但員工也是公司的資產之一
善待員工,員工一定會感激在心,共體時艱
希望有良心的大老闆們能夠在無薪假的處理上有更合適的作法,讓我們這些小員工可
以安心的養家糊口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