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是我很喜歡的一本小說
得知它要拍成電影,我就一直期待著
我想知如何在大銀幕上呈現各種不同的氣味
電影一定不會跟小說一樣
小說可以描述很多小細節,我的思緒可以在文字中遨遊,加入自己的無限想像
而電影呢!是直接給你感覺,讓你隨著導演的創作共鳴
電影以遠近不同的場景表達葛奴乙的嗅覺敏銳度
我沒有感受到香味,但我彷彿跟葛奴乙一樣,可以透過嗅覺知道遠方的事物
如果你沒有看過小說,你會覺得電影的結局令人傻眼,或著覺得這部電影有點悶
我想香水之所以吸引我,不在它的劇情
而在於作者把氣味用文字表達出來,且諷刺的是,主角本身卻是沒有任何氣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