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Irene
早在前天就和一家人,在雲南館提早慶祝了

而昨天
在阿國家時
阿國的媽媽
親手摘了一大包的地瓜葉給我帶回家

真的是很大一包又嫩又綠的地瓜葉
拿回家後
一邊坐在廚房幫忙挑著這包地瓜葉
一邊跟Irene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挑了半小時
晚餐都快煮好了
我的地瓜葉還挑不到半包

我一直跟Irene媽嚷嚷~
好多喔!挑都挑不完,手指甲又黑黑的~又痛
Irene媽看我這樣
就笑笑的說:
好啦~那就不要挑了~等要吃~再挑就好

我賴皮的把挑好的菜收好放進冰箱
愉快的等著吃晚餐
吃過晚飯後
Irene爸跟Irene媽就去夜市作生意了

而我看著右手發痛的拇指
心裡想著
我才挑半個小時的菜
手就變這樣
那媽呢
每天挑菜、洗菜、煮菜給我們吃
也從來不喊累
媽的手呢
也會像我一樣痛吧

我常以為
自己因為要上班
所以沒有機會煮菜
導致現在廚藝很爛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媽呢
也是一樣要工作
可是回到家,也是要進廚房
張羅一家人的午餐晚餐
我視為理所當然
想到這
就覺得自己很不孝

我走進廚房
拿著桌上還沒挑完的地瓜葉
一邊看著電視
一邊想著媽
挑完這包母親節的地瓜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