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
我就一直在思考
Yumi適合再養下去嗎?
有很多人跟我說,狗狗是過敏源之一
為了讓寶寶不要接觸到過敏源
最好不要養狗

這個問題我也跟阿國討論過
但都沒有結果
因為當初在收養Yumi時就沒有想過要把牠送走,不管是什麼因素...
今天上網查了資料

(路透倫敦28日電)德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屋裡養條狗能降低幼童出現過敏症狀的機率。
這項發現根據一項針對9000名兒童所進行的6年研究,結果支持一項理論,也就是與寵物一起生活能訓練免疫系統對可能引發氣喘、濕疹及花粉症等過敏症狀的過敏源比較不那麼敏感。
原因仍不清楚,但是科學家認為幼童提早接觸到動物毛髮帶進屋裡的細菌有益處,能夠幫助他們發展免疫系統。
位於德國慕尼黑(Munich)的國家環境衛生研究中心(National Research 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 )研究員海恩瑞希(Joachim Heinrich )說:「我們的結論清楚顯示,研究對象在嬰兒時期,如果屋內有養狗,對花粉及吸入性過敏原出現過敏現象的關聯性顯著較低。」
經常接觸狗但是家裡沒有養狗的兒童身上,沒有出現同樣的保護效果。
之前已有研究顯示暴露在有寵物的環境下,可能對過敏有保護效果,但是這些研究有許多是請研究對象回想與寵物接觸的情況。
相反的,海恩瑞希的研究是在蒐集資料前就進行研究設計。專家認為這類前瞻性的研究能得出較可信的結果。
這個團體的研究發現刊登在「歐洲呼吸道期刊」(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上。中央社(翻譯)


這個研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我跟阿國都有共識~跟狗相處的小孩不會生病
我們小時候,家裡都有狗,我們也沒有什麼過敏,我的過敏是在大學才發作的,跟狗狗無關
或許要作到葛蘿那樣子,讓狗狗跟小孩同一張床太不容易
但我們至少能作到讓Yumi跟小米可以在同一個環境

其實我最擔心的不是小米會生病
而是Yumi太好動,自以為是人,在家衝來衝去,爬高爬低的
這樣對嬰兒是不好的,所以在小米還小時,跟Yumi還是保持距離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